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減少患糖尿病的風險,專家說晚上少吃牛肉

減少患糖尿病的風險,專家說晚上少吃牛肉

  減少患糖尿病風險,專家說晚上少吃牛肉。對於防止糖尿病,我們要從生活中的細節做起,不要過於忽視小細節。

  一晚上吃牛肉等富含鐵的食物會干擾肝髒生物鐘。

  美國猶他大學研究人員朱迪思·A·西姆考克斯博士及其同事發現,晚上吃牛肉等富含鐵的食物會干擾肝髒生物鐘。

  鐵元素的作用猶如肝髒生物鐘的齒輪,可促進肝髒超負荷工作,嚴格控制血糖水平,防止血糖升高。

  在肝髒生物鐘正常的情況下,鐵有益健康。但如果鐵攝入的時間與肝髒生物鐘不同步,如晚上吃太多牛肉等富含鐵的食物,就可能會導致血糖水平不正常。

減少患糖尿病的風險,專家說晚上少吃牛肉

  對於肝髒生物鐘已經與大腦生物鐘(人體主生物鐘)不同步的夜班族而言,晚上吃富鐵食物更容易加劇兩種生物鐘的不同步,從而增加罹患肥胖症、糖尿病和中風等疾病的風險。

  除牛肉外,富含鐵的食物還包括:深綠葉蔬菜、糙米飯、豆類,以及杏干和葡萄干等干果。

  二晚上吃牛肉增加罹患2型糖尿病

  近日,美國《糖尿病》雜志刊登一項新研究發現,夜班族(特別是上大夜班的工人)晚上應該避免吃牛肉等富含鐵的食物,否則更容易增加罹患2型糖尿病等多種慢病的風險。

 

熱門圖文
妊娠期糖尿病吃什麼水果好呢

不少的人都很喜歡吃水果的,因為多吃這對人的身體也是有很大好處的,尤其是患上了妊娠糖尿病,給

糖尿病病人吃什麼比較進補呢

現在很多人也都患上了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極大的不便,所以患者要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