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所需攝入的營養比例你算過嗎?

糖尿病患者所需攝入的營養比例你算過嗎?

  糖尿病者所攝入的營養比例你算過嗎?有一些糖尿病者在生活中還是會存在一些飲食上的疑問,其實我們還是要注意對於飲食營養的量做一個控制,現在就是要來好好的了解正確的攝入量。糖尿病者在飲食營養上要做一個規劃,有一個比例是需要遵守的,需要攝入一定的熱量,在碳水化合物上也是要量的選擇。

  一糖尿病者所需要的基本熱量

  糖尿病者在攝入的熱量中,還是需要經過比較嚴格的控制的。制訂總熱量首先按病人性別查表或用簡易公式算出理想體重,計算每日所需總熱量。

  成年人休息狀態下每日每公斤理想體重兒童、孕婦、乳母、營養不良和消瘦,以及伴有消耗性疾病者應酌情增加,肥胖者酌減,使病人體重恢復至理想體重。我們在攝入飲食時,要根據糖尿病的病情控制熱量的攝入。

  二糖尿病者在碳水化合物的選擇要設置一定的比例

糖尿病患者所需攝入的營養比例你算過嗎?

  生活中還是存在很多種的碳水化合物,飲食中,我們可以設置碳水化合物約占飲食總熱量的50%~60%,提倡用粗制米、面和一定量雜糧。這些都是需要病人在日常飲食上進行自我的控制。

  三糖尿病者在蛋白質飲食中要注意攝入的比例

  我們的生活中對於蛋白質和脂肪比例飲食中蛋白質含量是存在限制的。成人每日每公斤理想體重0.8~1.2g,兒童、孕婦、乳母、營養不良或伴有消耗性疾病者宜增至1.5~2.0g,伴有糖尿病腎病而腎功能正常者應限制至0.8g;在糖尿病者的飲食中,我們還是要注意這些營養的攝取。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注意的事項方法

有很多的人不注意的話就很容易患上疾病,這我們大家當心也是要小心了,尤其是糖尿病的出現會給人

糖尿病患兒如何飲食呢?

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斷得到提高。糖尿病不再只是困擾著老年人,很多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