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如何通過飲食緩解糖尿病?

如何通過飲食緩解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禁忌有很多,比如,患者不能多吃鹽,還有患者也不可以吃血脂太高的食物,希望下面我們的專家為大家介紹的各項飲食禁忌可以幫助我們的患者朋友緩解自己的糖尿病。   如何通過飲食緩解糖尿病?     一、糖尿病人不宜多吃鹽     糖尿病人不宜吃什麼?糖尿病人和其他人一樣,要避免進鹽過多,進鹽過多會加速心血管病變(約占糖尿病人死亡之原因70%),尤其是高血壓病的發生。現代醫學研究證明:過多的鹽具有增強澱粉酶活性而促進澱粉消化,促進小腸吸收游離葡萄糖的作用,可引起血糖濃度增高而加重病情。因此,對糖尿病人特別已合並有高血壓、糖尿病性腎病者應嚴格限制進鹽量。
  二、不要吃容易使血糖升高的食物     糖尿病人不宜吃什麼?糖尿病人最怕的就是血糖的升高,血糖的升高,對於糖尿病人來說,以前的治療就完全等於白忙了一場,因此,要控制好糖尿病,首先就要控制好血糖。在我們經常見的食物中,很容易使血糖升高的食物有以下這些:白糖、冰糖、紅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蜜餞、奶糖、巧克力、水果糖、水果罐頭、汽水、果醬、冰淇淋、甜糕點、蛋糕以及各種甜飲料、口服液、果汁等。這些食物或者飲料,都是應該盡量少吃的,如果要補充糖分,就應該從其他沒有副作用的途徑來補充。
  三、不要吃容易使血脂升高的食物     血脂升高,跟血糖升高一樣,對糖尿病非常不利。是其他的一些糖尿病並發症出現的重要原因。因此,糖尿病人不要吃容易使血脂升高的食物。常見的容易使血脂升高的食物有豬油、牛油、羊油、黃油、奶油、肥肉以及膽固醇含量豐富的食物。這些容易使血脂升高的食物如果進食過多的話就會導致肥胖、血脂升高、動脈硬化等,還易發生酮症酸中毒;另外還會加重腎髒負擔,導致糖尿病腎病。  
熱門圖文
糖媽媽科學補充營養控制血糖

在營養門診若見大腹便便的孕婦,多半是因為妊娠糖尿病而轉診給營養師做飲食指導的。赫然發現自己

吃果漿食物與糖尿病相關

果漿是一種重要的甜味劑,因其生產成本相對較低,且能給人清香、爽口的感覺,被廣泛應用於食品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