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日常的飲食安排

糖尿病患者日常的飲食安排

  日常的飲食對於很多的人都是相當重要的,在這個問題上我們大家也是要注意的,尤其是糖尿病的出現會給人們的生活帶來麻煩的,所以病人們更是要積極的了解飲食的安排。那麼,糖尿病患者日常的飲食安排?下面和專家來解答吧。

  1、保持心情舒暢,情緒穩定,多參加集體娛樂活動,生活有規律,不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

  2、參加外出活動時要保護自己,避免皮膚受損,平時要保持全身及局部皮膚清潔衛生,特別是口腔、足部、外陰的防護,預防感染,如有感染,立即就醫。

  3、定時定量服用降糖藥,定期復查,如有不適應隨診,必要時隨身攜帶糖果,以備低血糖時食用。

糖尿病患者日常的飲食安排

  4、堅持飲食控制,限制糖、水果、蜂蜜、巧克力等甜食;少食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動物肝髒、全脂牛奶、蛋黃等;少食剌激性食物,限制動物脂肪攝入,食鹽的鈉也應控制在適當范圍內,每天不超過6克。

  5、提倡食用纖維素含量多的食物,如玉米、黃豆、燕麥、荞麥等粗食,適當進食水果,補充必需的氨基酸及維生素,維持身體所需。

  6、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抽煙,不飲酒,參加適當的活動,如體操、打拳、打球等活動;老年人以散步為宜,忌參加劇烈性運動,肥胖者應控制體重。

  上述也就是專家對於疾病出現後的飲食,這病人們也是要多了解,清楚了疾病出現後病人們更是要積極的選擇最為合理的飲食方法,在及時的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高血糖要如何飲食搭配呢

糖尿病高血糖的治療是非常重要的,糖尿病患者生活要注意合理的運動。也要注意糖尿病治療方法,患

糖尿病患者如何科學進食糖類食品

糖尿病患者如何科學進食糖類食品?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控制血糖是尤為重要的,那麼糖尿病患者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