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多吃粗糧面包可預防糖尿病

多吃粗糧面包可預防糖尿病

  中醫專家指出,糖尿病近年來也出現了年輕化的趨勢,很多兒童患上了糖尿病。這與平時的飲食方式以及生活習慣有比較密切的關系,有時候家長出於溺愛心理而不對孩子的飲食進行控制和引導,導致兒童出現一些肥胖病症,給糖尿病疾病提供了不少機會。

  平時比較胖的兒童可以通過多吃粗糧面包來補充鎂元素,降低II型糖尿病的出現,這是因為兒童糖尿病的發病因素主要是由於患者體內鎂的偏低,通過補充血鎂可以有效的保護胰島素功能。

  現已明確,2型糖尿病的發病,胰島的胰島素分泌受損和胰島素抵抗往往同時存在,而且在發病早期胰島素抵抗可能起更主要的作用,因此鎂多的孩子胰島素抵抗可能會較輕。鎂的保護作用對胖孩子效果更明顯,讓孩子服用鎂補充制劑或富鎂食物,可以大大降低兒童2型糖尿病的發生。

多吃粗糧面包可預防糖尿病

  粗糧面包含有比較豐富的纖維素,比較容易消化,可以減輕腸胃的負擔,是比較有效的腸胃清潔員,尤其是當吃過魚等葷食之後比較適用。除了粗糧面包,含鎂多的食物還有全谷類、堅果類及綠葉蔬菜,如玉米、高粱米、粟米、大麥、荞麥、黃豆、黑豆、綠豆、赤小豆、蠶豆、桂圓、香蕉、苋菜、苜蓿、黃花菜及牛奶。

  專家強調,我們可以發現胖兒童易患上糖尿病疾病的原因主要是體內對鎂元素的缺乏所導致的,所以在平時的飲食過程中媽媽可以通過對孩子飲食的監督,多食用含鎂較豐富的食物,變著花樣,這樣就可以有效的預防糖尿病了。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吃哪些水果好呢

糖尿病患者身體裡就會缺少一定的營養元素。糖尿病疾病的病因尚未明確,糖尿病的治療還在探尋中。

兒童糖尿病該如何健康飲食

患上在患上糖尿病後,糖尿病患者需長時間的治療,糖尿病患者病情得到了穩定,要定期的去醫院檢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