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臨床上糖尿病患者如何飲食

臨床上糖尿病患者如何飲食

  很多的因素導致糖尿病成了高發的疾病。糖尿病的出現會嚴重威脅患者的生命安全,因此大家一定要對糖尿病引起重視,認識糖尿病相關常識。生活中人們也要注意糖尿病的症狀。糖尿病患者如何飲食?

  首先,患者最好能夠多吃一些有用的水果。水果中含有很多微量元素,如鉻、錳,對提高體內胰島素活性有很好的幫助作用。在血糖得到控制的情況下,適當進食各種水果對人體是很有碑益的。糖尿病飲食治療並不是饑餓療法,饑餓療法開始時因熱量攝入減少,使血糖、尿糖暫下降,但隨後由於營養素攝入不足,人體活動的能量只能由身體的脂肪分解而供給,其中的產物為酮體,故會引起酮酸中毒症,嚴重者可危及生命。此法不可取。

  其次,糖尿病患者還應該注意蛋白質的平衡問題,這也是十分的重要的。多食用食物纖維,低糖、低脂、低鹽,過多的進食肉類會使總熱量增加。另外,過多的蛋白質攝入會使腎小球過濾率增加,加重腎髒負擔,並可引起高尿酸血症。糖尿病飲食治療不要限制飲水。有些患者因發病初期有多飲、多尿症狀,就限制飲水,這是不妥的。口喝是因為葡萄糖從尿中排出時帶走了大量水分,所以,渴就應飲水,不必限制;否則,會引起脫水或高粘血症。

臨床上糖尿病患者如何飲食

  糖尿病患者還需要在生活之中控制自己的熱量的攝入,合理的搭配自己的飲食情況。糖尿病飲食是低熱量飲食,而非低糖飲食,一般要求低脂、適當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糧食:一般每天4~8兩。年輕的、不愛吃肉的重體力勞動者,也不應超過9兩。肉類:完全不吃肉食,會引起營養不良,而且可能造成多吃主食的現象。所以一般各種肉食總量每天可掌握在1~3兩,以雞、魚肉、瘦豬肉、瘦牛羊肉為宜。籠統的說,能吃魚不吃肉,能吃雞鴨不吃豬牛羊肉,能吃瘦肉不吃肥肉。兔肉含膽固醇少,值得推薦。

  飲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方面,良好的飲食不僅能夠避免疾病的惡化,同時還能夠讓疾病及早的康復。大家要知道糖尿病也是一種危害性很大的疾病,患者要積極的進行治療,不要延誤病情,導致疾病的惡化出現並發症,錯過最佳治療時間。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麼樣吃鹽呢

在我們的生活中,鹽可是很重要的調料,如果炒菜沒有鹽的話,就算其他調料放的再多,也是沒有味道

糖尿病患者吃水果時的3大注意

我們大家都知道,水果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有大大的好處,但是對於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