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飲食須謹慎

糖尿病患者飲食須謹慎

  做為糖尿病患者來說,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認識,糖尿病是非常嚴重的一種疾病,現在在我國發病相對較高。得了糖尿病會給患者的身體健康帶來很大的傷害,大家要注意飲食事項,下面,就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原則進行介紹:

  糖尿病患者飲食原則

  一、合理的飲食能避免肥胖,維持了合理的體重也就等於是維持了正常的血糖和血脂。

  二、很多患者都以為多挨餓,血糖就能越穩定,這也是一種錯的飲食方式。只有做到每天定時定按照計劃份量進食,不要任意增加食物的數量,做到少食多餐就能很好的控制血糖。

  三、油煎、炸、油酥及豬皮、雞皮、鴨皮等這些含油脂高的食物,可能是很多人都愛吃的食物,特別是油炸、油酥等食品。但這些含油脂高的食物,對糖尿病患者更容易升高血糖,加深體內膽固醇的濃度,對控制血糖血脂起到反作用。

  四、每個地方都有每個地方的烹饪方式,有的地方喜歡多放辣椒,而有的喜歡吃甜的或鹹的。但過甜、過鹹、過辣的食物都是糖尿病患者在飲食原則裡的禁忌食品。在烹調食物時最好是能采用清蒸、水煮、涼拌、涮、烤、燒、炖、鹵等方式。每天對於鹽的攝入量以6克以下為宜.

糖尿病患者飲食須謹慎

  五、在腰花、肝、腎等這些動物內髒類食物中,通常都含有大量的膽固醇,因此糖尿病患者盡量少吃。

  六、在以前,很多家庭都是用動物的油脂來烹饪菜,隨著近幾年健康養生知識的普及,很多家庭都用植物性的油脂替代原來的動物性油脂。動物性的油脂如果經常食用,很容易對血管壁造成堵塞,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很不利的。

  七、在飲食調理的前期,除了合理的飲食外,適當的運動也很重要,適當的運動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很多患者都在調理前期就停服了降糖的藥物,以至於血糖突然的上升,因此在血糖還沒正式穩定之前一定要配合一定的藥物來控制。

  八、中西式點心類食品都含有大量的澱粉粒物質,這類食物只可以控制著吃,切不可隨意吃。在平時可以多吃含纖維質高的食物,如未加工的蔬果等。

  九、糖尿病患者本身體內的糖分就多,代謝不出去,因此不管你再怎麼喜歡吃甜品,也要盡量避免。像煉乳、蜜餞等含糖精的食品,更是要敬而遠之。

  及時的診斷,還是可以得到控制的,糖尿病會影響患者的正常工作和生活。了解糖尿病對人體健康的明顯危害,做到及時的預防和治療糖尿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不必“忍饑挨餓”

遇到一個糖尿病患者,每天餐後3小時都會出現低血糖症狀,而且胰島素的量並不多。經反復詢問才知

糖尿病人多吃橄榄油有什麼好處

患上糖尿病飲食也是很重要的,這很多患者都知道,好的飲食能夠輔助糖尿病的治療,不會讓病情變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