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友餐前餐後吃水果要謹慎

糖友餐前餐後吃水果要謹慎

  吃水果,在很多糖尿病患者眼裡,是犯了“大忌”。其實,水果並不可怕,況且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纖維素和礦物質,這些對糖尿病患者都是有益的。要想水果吃得安全,糖尿病患者必須掌握水果5不吃的原則。

  血糖未控制不吃

  當糖尿病患者的空腹血糖>7.8毫摩爾/升時,說明血糖並未控制,則暫不能吃水果。

  餐前餐後不吃

  如果空腹血糖<7.8毫摩爾/升,也不能隨心所欲地享受水果。一般來說,飯前和飯後半個小時內,糖尿病患者血糖波動比較大,這個時間段千萬不要吃水果。

糖友餐前餐後吃水果要謹慎

  含糖量高不吃

  水果中含糖量大於44%以上的,最好不吃。西瓜含糖4%,最低;棗、甘蔗、紅果約20%。在嚴格限制總熱量的前提下,適當進食一些西瓜等含糖量較低的水果是允許的。

  不減食不吃

  進食水果後,需相應地扣除主食量,譬如200克橘子或蘋果相當於主食25克。一般情況下,在午餐和晚餐主食均按標准控制在50克或75克時,15:00時可進食一塊西瓜或一個蘋果或其他水果(200~250克)以頂替加餐。

  不監測不吃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要定期監測血糖,即使空腹血糖<7.8毫摩爾/升,也不能掉以輕心。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吃水果需要注意的知識

生活中,有很多的知識都是需要我們的糖尿病患者來注意的,吃水果的前提,吃水果的時間控制等都是

哪些是糖友主餐外的飲食選擇?

糖尿病人除有計劃地安排每日的熱卡、三大營養素攝入外,還應注意主餐外的飲食。  水果  水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