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吃東西過快增加患糖尿病風險

吃東西過快增加患糖尿病風險

  快節奏的生活讓現代人啥事都希望用最快的速度解決,包括吃飯在內。殊不知,狼吞虎咽的進食方式不僅傷胃,還會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日本科學家在考慮體重、性別、年齡、家族糖尿病史、煙酒攝取量、血壓和膽固醇等因素的同時,對比了愛吃點心或半夜吃東西等不良飲食習慣,發現吃東西太快是最容易增加糖尿病患病風險的壞習慣,這類人發展為糖尿病前期的風險是健康人的兩倍。

  糖尿病前期是指血糖值高於正常值但還沒有達到糖尿病的程度的一個“中間狀態”,患者一旦出現此種情況,就成為了“糖尿病後備軍”。近些年,各國調查發現,“糖尿病後備軍”規模日漸龐大,幾乎是已確診糖尿病患者的2-3倍。如果不采取防范措施,超過10%的糖尿病前期患者在3年內會發展成2型糖尿病,40%—50%的患者在10年內可能被確診為2型糖尿病。

吃東西過快增加患糖尿病風險

  吃飯快和糖尿病的關系

  原來,在人的大腦中樞裡面,有控制食量的飽食中樞和饑餓中樞,如果吃東西的速度快,明明所攝取的食物分量已經足夠了,可是大腦卻還沒收到飽食信號,所以在“不知飽”的情況下,過快攝食,攝入的熱量很容易超標。後果不僅僅是人容易長胖,還會大大提高糖尿病的風險。

  為了保持身材苗條,預防糖尿病,建議大家吃飯時還是要保持“優雅”姿態,細嚼慢咽有助於健康。

熱門圖文
我為糖尿病妻子搭配飲食補充營養

妻子得了糖尿病,我很心煩,不知道糖尿病有多危險,一天到晚提心吊膽。幸運的是,糖尿病妻子經常

糖尿病腎病飲食方案

糖尿病腎病患者對飲食一定要謹慎,因為本身病情的緣故至少要避免兩類食物攝取:糖類和蛋白質。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