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友吃水果注意事項

糖友吃水果注意事項

  糖友吃水果注意事項

  糖尿病人雖然可以吃水果,但什麼時候吃,每次吃多少都是需要注意的。為了保持血糖平穩,糖友宜在兩餐之間作為加餐攝入,並選擇上述血糖指數低的水果進食,切忌不可在餐後馬上進食水果。

  即使是血糖指數較低的水果,也要其攝入量,每次最好限制在100g以內。

糖友吃水果注意事項

  糖友可吃西瓜嗎?

  夏天就要來臨,很多嘴饞的糖友都會抵不住誘惑,吃上一兩塊西瓜。那麼西瓜會使血糖飙升嗎?

  查閱資料,西瓜的血糖指數是72,居於各水果之首。但大家都知道,西瓜裡所含水分較高,對血糖有影響的碳水化合物量卻很低。例如,100克西瓜中含有5.5克的碳水化合物,那麼若進食100克西瓜,其血糖負荷=(72×5.5)/100=3.96,這樣一來,一次食用100克西瓜對糖尿病病人血糖影響不大。

  糖友應避免攝入的水果

  像菠蘿,提子這些水果,血糖指數和碳水化合物含量都很高,因此糖尿病人應該盡量少吃這類水果。

  知識鏈接:血糖負荷(GL)

  GL是指食物中碳水化合物數量與其血糖指數(GI)的乘積,再除以100,即GL=(食物中碳水化合物克數×GI)/100。如上述例子:100克西瓜中含有5.5克的碳水化合物,那麼若進食100克西瓜,其血糖負荷=(72×5.5)/100=3.96。GL將機體攝入的碳水化合物的數量與質量相結合,以評估膳食總的血糖效應。因此,GL比GI更能全面評價食物引起餐後血糖升高的能力。一般認為,GL值高於20為高血糖負荷食物,11-19為中等血糖負荷食物,小於10為低血糖負荷食物。食物的GL值越高,食用相同重量的食物對餐後血糖的影響程度越大。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喝牛奶時的注意要點!

患上了糖尿病就是要注意了解對這種病的預防辦法。糖尿病患者需要積極的了解這種嚴重的疾病,及時

切勿進入糖尿病的飲食誤區

患上糖尿的人也在逐步變多了,但是這種病就目前而言是治不好的,只有通過治療才能維持這種病,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