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正確飲食 無憂糖尿病

正確飲食 無憂糖尿病

  糖尿病與吃關聯甚密。既能吃病出來,也能吃好了。而且,目前醫學界對糖尿病缺乏有效的防治措施,所以,飲食控制和營養治療一直是各種類型糖尿病病人的基本治療方法。

正確飲食 無憂糖尿病

  從此,言糖失色?

  很多糖尿病患者大多在選用食物時總問是不是含糖,認為只要含糖的就不能吃,不含糖的就可以吃,其實這是片面的。糖尿病患者的食物選擇不能只盯“糖”,首要是看食物所含的熱量。

  熱量的來源除糖類以外還有脂肪,脂肪是高能量物質,超過糖類和蛋白質的總

  和。過多攝入脂肪,會導致體重增加、血脂增高,進一步加重血糖波動,所以必須適量。

  水果不能吃了?

  含糖較多的水果糖尿病人最好不要吃,例如葡萄、香蕉、荔枝、龍眼、黃梨、紅果等,但是可以吃木瓜、柚子、草莓、西瓜等含糖量不高的水果。

  必須注意的是,糖尿病人必須是在血糖控制良好後才能吃水果,而且如果吃了水果應減少部分主食。如果能在吃水果前及吃水果後兩小時測血糖,對了解自己能不能吃此種水果,吃得是不是過量很有幫助。

  餓時用什麼食物救急?

  糖尿病人攝入食物應嚴格限量,在食用規定食物後仍覺饑餓時,可以食用番茄和黃瓜以充饑。很多糖尿病患者花生、瓜子不離口,認為這樣可減輕饑餓感。殊不知,這些堅果類食物除含豐富的蛋白質外,還有大量油脂,一把花生瓜子就是一勺油。建議換成堅果類。

  哪些食物適合我們?

  ●米、面、薯類、粉條等含澱粉高的食物每天的總量要固定,在總熱量不變的前提下可以互相交換。但忌食白糖、奶油、冰淇淋、巧克力、蜜餞、糖漿、水果糖、含糖飲料、甜糕點、各種酒類、油煎油炸食品等。

  ●選擇含膽固醇低的優質蛋白質食物,如奶類、蛋類、豆制品、魚、瘦肉類等食品,而動物肝及其他內髒應限制食用。

  ●增加膳食纖維攝入,除粗糧、含纖維高的蔬菜、水果外,還可食入麥片、麥麸、果膠、藻膠、魔芋等食品。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主食制作方法是什麼呢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並不陌生,一擔患上這種病患者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也是有很

妊娠期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

患上了妊娠糖尿病是很危險的,所以我們大家更應該注意患者的身體健康,尤其是不小心患上妊娠期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