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粗糧面包—兒童糖尿病的“小克星”

粗糧面包—兒童糖尿病的“小克星”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很多兒童也開始患上了糖尿病,其實這主要是和平時的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系,那麼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怎樣預防兒童糖尿病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粗糧面包—兒童糖尿病的“小克星”

  平時比較胖的兒童可以通過多吃粗糧面包來補充鎂元素,降低II型糖尿病的出現,這是因為兒童糖尿病的發病因素主要是由於患者體內鎂的偏低,通過補充血鎂可以有效的保護胰島素功能。現已明確,2型糖尿病的發病,胰島的胰島素分泌受損和胰島素抵抗往往同時存在,而且在發病早期胰島素抵抗可能起更主要的作用,因此鎂多的孩子胰島素抵抗可能會較輕。鎂的保護作用對胖孩子效果更明顯,讓孩子服用鎂補充制劑或富鎂食物,可以大大降低兒童2型糖尿病的發生。

  粗糧面包含有比較豐富的纖維素,比較容易消化,可以減輕腸胃的負擔,是比較有效的腸胃清潔員,尤其是當吃過魚等葷食之後比較適用。除了粗糧面包,含鎂多的食物還有全谷類、堅果類及綠葉蔬菜,如玉米、高粱米、粟米、大麥、荞麥、黃豆、黑豆、綠豆、赤小豆、蠶豆、桂圓、香蕉、苋菜、苜蓿、黃花菜及牛奶。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的飲食原則都有哪些呢

一般身體弱的人就會出現疾病,而然身體好的人要是不注意的話,患上病也是很容易的,在你不知道的

糖尿病患者都具有哪些飲食誤區呢?

在我們的生活中,飲食不當就可能會導致糖尿病的發生,那麼,我們只要飲食合理了,是不是對治療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