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友的營養膳食與降血糖同等重要

糖尿病友的營養膳食與降血糖同等重要

  糖尿病友經常關注自己的血糖,如果血糖較為平穩就放心,血糖高就害怕,急忙采取措施降低血糖,這是應該的。

糖尿病友的營養膳食與降血糖同等重要

  但有的糖尿病人往往除了血糖外其他因素,就不太關心。甚至有的糖尿病友一味追求降血糖,過分控制飲食,或飲食單調,而忽略人體必須營養需求。同時還由於糖尿病友排洩本來就很旺盛,使一些本應該被身體利用的營養素,如葡萄糖、蛋白質等白白排洩掉,造成營養缺乏,出現消瘦、乏力或低血糖現象,身體素質下降。

  有些病友為達到降血糖目的,一門心思節食,最終導致營養不良,反而引發一些並發症。長期以來,人們都以為糖尿病友必須嚴格控制主食,還有人為了控制血糖干脆不吃主食,甚至每天只吃兩餐。這些不科學做法都會導致病情加重,或者營養失衡。

  事實上,合理搭配飲食營養、調整身體整體素質,比降血糖更重要更困難。單純降血糖,不注意合理飲食和補充營養,並不能給糖尿病人帶來身體健康和高質量生活。實際上,糖尿病友選擇合適的食物種類,基本吃飽飯是可以的。

  即使由於吃飽飯會引起血糖升高,也不能因怕血糖升高而不敢吃飽飯。公認的科學做法是“什麼都能吃,什麼都有量”。科學規范的綜合治療和營養指導,能保障糖尿病友與健康人群一樣擁有高質量生活。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相關飲食的常識

在生活中,有很多的疾病患者因為對於糖尿病的日常注意事項不是特別的清楚,其實,要想讓自己的糖

糖尿病患者的營養飲食原則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是所有想維持健康的人都應該遵守的食譜,並不是特意為糖尿病人而設定的,因此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