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什麼飲料呢?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什麼飲料呢?

  近幾年糖尿病的發病率持續不下,如果糖尿病患者不到及時正規的治療,很容易引起悲劇的發生,所以早期預防及時診斷是非常關鍵的。那麼,糖尿病患者可以喝什麼飲料呢?下面,專家就來給我們講解一下有關知識。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什麼飲料呢?

  白開水:白開水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當然是最好的一種飲料了。糖尿病人應適當的多喝水。之所以提倡糖尿病人多喝水,是因為體內血糖過高,所以必須增加尿量,使糖分從尿中排除。即是說,糖尿病患者喝水多,是機體進行自我保護的措施。如果糖尿病少喝水,則會造成血液濃縮,過多的血糖和血液中的氮廢物無法排除,後果很嚴重。當然,腎髒功能不全,並伴有水腫的糖尿病人要另當別論了。

  咖啡:在我國原本喝咖啡的人並不多,但是近幾年選擇喝咖啡的朋友越來越多了。雖然糖尿病人可以喝咖啡,但糖尿病人喝咖啡需要注意,咖啡的熱量要遠遠高於茶。所以如果糖尿病患者在喝咖啡此類飲料時,再吃別的東西,就非常不利於糖尿病的飲食控制。另外,糖尿病喝咖啡時,只能加甜味劑,卻不可加糖。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什麼飲料呢?以上專家簡單介紹了兩種適合糖尿病人喝的飲料,由於糖尿病是容易引發一系列的並發症的,所以在得病後患者朋友一定要多了解有關糖尿病的飲食常識。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能不能食用蜂蜜呢

有些女性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是很常見的,如何治療就成為了人們最為關心的話題了,糖尿病患者朋友

糖尿病患者怎樣來控制自己的飲食呢

糖尿病飲食是現在病人們都非常在意的問題,同時這個病並不是單一的病症,同時它的治療過程又是非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