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教你兩道低糖小菜助降糖

教你兩道低糖小菜助降糖

  糖尿病患者飲食稍不注意,血糖就容易升高,下面推薦兩道降糖小菜,供糖尿病患者參考。

  白醋黃豆

  原料:黃豆300克,植物油少許,白醋500克。

  做法:將黃豆洗淨晾干,選用厚底鍋,鍋內加少許植物油炒熟,再用白醋泡發,待泡軟後方可食用。

  作用:醋中含有氨基酸和有機酸等物質,可以促進消化糖和蛋白質。大豆膳食纖維可預防便秘、調節血糖血脂。

教你兩道低糖小菜助降糖

  涼拌苦瓜

  原料:苦瓜400克,麻油少量,醬油5克,白醋10克,精鹽少量。

  做法:將苦瓜掏去瓤,切薄片,在沸水中燙後,放入涼開水中浸涼撈出,控淨水分,加入精鹽、醬油、白醋、麻油拌勻即可。

  作用:苦瓜含有苦瓜素,具有調血糖、降血脂的作用,對糖尿病有一定療效,同時也可促進新陳代謝。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飲食的基本原則是平衡膳食

專家指出,糖尿病人飲食的基本原則是平衡膳食,在此基礎上,要注意蔬果的合理搭配。  酷暑來臨

通過科學飲食,有效控制血糖

糖尿病的患病率每年都在增加,對於其血糖的控制是糖尿病患者保持生活質量的關鍵,如何科學的控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