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食療警惕五大誤區

糖尿病患者食療警惕五大誤區

  糖尿病食療治療應該科學合理,糖尿病的出現會嚴重的危害工作和生活,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了解正確的治療,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用藥安全。如果發現糖尿病病情時要及時治療,不要拖延。下面就跟小編一起去看看是哪五大誤區!

糖尿病患者食療警惕五大誤區

  誤區一:飲食療法就是饑餓療法

  有些糖尿病患者一旦被確診後就什麼都不敢吃了。每天只吃一些所謂的低糖食品,如豆面、莜面、雜面、燕麥等充饑,希望以此控制血糖。其實這些食物的含糖量都在60%~70%左右,只是難以吸收。長時間進食這些食品,易導致病人的營養障礙,使病人日漸疲乏、消瘦、身體免疫力下降,不利於胰島功能的恢復。

  誤區二:只控制主食,副食可以多吃

  副食中如肉、蛋、奶等雖然含糖量不高,卻富含蛋白質和脂肪,在體內可轉變成葡萄糖,此過程對於糖尿病患者尤為活躍,因此多食也會升高血糖。

  誤區三:粗糧含糖少,多吃無妨

  粗糧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雖有降糖、降脂、通便的功效,對身體有益,但是多吃就有可能增加胃腸的負擔,而影響營養素的吸收,長期會造成營養不良,而對身體不利。

  誤區四:南瓜可以降糖

  南瓜中所含有的南瓜多糖對控制血糖有良好的效果,但南瓜中還含有大量的糖類物質,若進食過多會使餐後血糖迅速升高。因此,糖尿病患者最好是把南瓜當菜吃一點,而不要隨意大量進食。

  誤區五:糖尿病患者與水果無緣

  水果中含有很多微量元素,如鉻、錳,對提高體內胰島素活性有很好的幫助作用。在控制碳水化合物攝入總量的前提下,患者如果選擇碳水化合物含量較低的水果作為加餐,有助於減輕胰腺負擔。

  糖尿病這種病會給大家帶來很大的危害,人們要注意糖尿病的事項,患上糖尿病需注意一些事項和問題的,糖尿病的症狀表現也是很多的,因為很多朋友不了解糖尿病的一些知識,所以在平時生活中,就忽略了這種早期在及時發現。

  (實習編輯:黃俊達)

熱門圖文
香蕉 並非是糖友的飲食禁忌

兒童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注意飲食,好的飲食方法對患者是有很大的好處的,所以兒童糖尿病患者要注

糖尿病患者有哪些食療誤區的呢?

糖尿病在我們生活中的普及率越發高,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了解糖尿病其中的危害,患上糖尿病應注意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