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養生須知:六個飲食誤區可致血糖升高

養生須知:六個飲食誤區可致血糖升高

  針對糖尿病患者日常飲食生活中的一些錯誤做法,專家一一做了點評:

  1.很多糖尿病患者認為飲食療法就是饑餓療法。專家指出,長期饑餓會出現營養不良,其後果更為嚴重,所以不提倡饑餓療法,可以多吃低熱量、高容積的食品,做到少量多餐六分飽。

養生須知:六個飲食誤區可致血糖升高 

  2.有些糖尿病人認為粗糧含糖少,就可以多吃。但其實,粗糧含糖雖少,不加控制的攝入也可能導致血糖的上升;而且,粗糧中的纖維含量高,過量的膳食纖維還具有干擾藥物吸收的作用。

  3.很多糖尿病患者為了控制血糖水平,主食每天吃得極少,但副食卻不加控制,這種做法也是錯誤的。肉、蛋、奶制品雖含糖不高,卻富含蛋白質、脂肪,在體內可轉化為葡萄糖,多食亦會升高血糖;堅果類(瓜子、花生、核桃、杏仁等)含糖少,成為很多糖尿病患者的消遣食品,然而,如果不加限制地多食,也會因其油脂高、熱量大而影響血糖。

  4.受一些廣告的誇大宣傳或誤導,很多糖尿病人認為糖尿病專用食品不含糖或只加入了甜味劑,不會升高血糖,因此不用控制,但其實它們與米飯、饅頭相同,不加控制會引起血糖升高。

  5.很多糖尿病人喜歡喝稀飯,專家指出,煮熟的稀飯吸收快易造成餐後高血糖,應改變大量喝稀飯的飲食習慣。

  6.很多糖尿病患者很重視藥物治療,忽視飲食運動療法,認為有病服藥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其他均無關緊要。其實,飲食和運動都是治療糖尿病的必要手段,沒有飲食治療就沒有糖尿病的理想控制;而運動可以降低血糖,增強心肺功能,促進血液循環。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愛喝粥小心血糖大飙升

早飯喝粥是很多人的生活方式,清粥配小菜確實比較惬意,從養生上看,粥還具備養胃、易消化等好處

妊娠糖尿病患者怎麼攝取營養呢

說到一些疾病的出現它也是比較的可怕,因為它隨時都能給不同的人群帶去傷害,所以當妊娠的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