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無糖月餅”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

“無糖月餅”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

中秋佳節馬上要到了,各大超時賣場也開始將月餅擺上醒目的位置,而“無糖月餅”、“低糖月餅”也開始大張旗鼓的拉開宣傳攻勢。但專家表示,“無糖月餅”並非真無糖,糖尿病患者吃月餅應該注意量的控制。

  “無糖月餅”並非真無糖

  糖尿病患者應該適可而止

  對於“無糖月餅”、“低糖月餅”不少人往往會認為吃了對血糖影響較小,但事實卻往往事與願違。

  月餅的主要成分還是以澱粉為主,所謂的“無糖”或“低糖”,僅僅是不含有蔗糖,或將蔗糖用其它糖分來代替,但任何食物,通過代謝消化後其實最終的轉化都是以血糖為最終形式,月餅即使“無糖”,實際上如果按照主食的角度來看,也是可以直接升高血糖的。

“無糖月餅”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

  那麼,“無糖月餅”究竟能不能吃呢?中秋佳節家人團聚,月餅能否吃呢?

  要想回答這個問題,首先就應該從糖尿病患者營養飲食的角度來看待。不少糖尿病患者在面臨飲食控制的時候都會很痛苦,不清楚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什麼東西能吃多少。其實,糖尿病飲食管理是一個實踐問題,而不是理論問題。

  既然“無糖月餅”本身是澱粉,其營養成分和主食是屬於同類的食物,因此,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並不是不能吃月餅,而是必須根據飲食控制、熱量控制的標准,合理把握吃月餅的量,比如吃了月餅,應該在主食上有所減少,如果是餐後吃月餅,就應該及時補充胰島素或加強運動,將多余的熱量消耗掉。此外,需要強調的是,節日期間,由於生活、飲食節奏必然發生改變,一定要增加血糖監測。

 

熱門圖文
健康飲食是糖尿病治療的關鍵

近來門診發現越來越多的糖尿病患者把飲食控制和管理理解成單純的控制主食,每天只吃2-3兩主食

糖尿病患者吃什麼蔬菜有益處?

糖尿病不用說是很多的人都知道的一種危害很大的疾病,糖尿病的出現是時刻危害著很多的家庭的,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