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如何“自檢”是否肥胖

如何“自檢”是否肥胖

  當年在皇馬,羅納爾多體重超標是人所共知的事情。即便他的體重只是91公斤(而非部分媒體渲染的95公斤),也已經嚴重超標。問題是,在國際米蘭期間,他的86公斤體重到底有沒有超標?

  如何“自檢”是否肥胖?

  第一:測量腰部贅肉。正身坐在一個椅子上,雙腳著地,膝蓋自然彎曲,用大拇指和食指掐住右側腰部的肥肉,再用一把小尺子量出這段被掐住肥肉的厚度,如果厚度在2厘米以下,那麼你身體的脂肪含量完全正常;厚度在2厘米至2.5厘米之間,則表明你身體內的脂肪重量大概占總體重的18%,但還並不足以令人擔憂;如果這一厚度超過2.5厘米,則表明體內的脂肪含量過高,有誘發糖尿病或者心血管疾病的可能。

揭秘羅納爾多的神秘減肥餐

  第二:沿著肚臍線測量腰圍。一旦腰圍超過95厘米,表明你需要馬上減去多余的脂肪。另外,測量腰臀比例是另一種有效的辦法,以上述測量的腰圍除以臀圍,最佳結果是0.96。記住,這些標准都是針對男性的。

  第三:襯衫。穿上一件新買的襯衫,你可以嘗試用食指插入襯衫領口和脖子之間的縫隙。如果發現做到這一點很困難,毫無疑問,你的脂肪超標了。米蘭實驗室的專家提醒男性注意一點:男人身體的脂肪積累恰好是從脖子開始的。

  第四:參考BMI指數。一旦這個指數顯示,你的身體達到超重這一層,就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特殊的減肥訓練。如果你和羅納爾多一樣,只需減去5公斤左右的脂肪,就可以沿用米蘭實驗室為“外星人”特殊制定的瘦身法。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的食物?

糖尿病的影響力是非常嚴重的,它會導致尿毒症的出現,所以大部分對於糖尿病是感覺到畏懼的,因為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有什麼注意事項

糖尿病是現在發病率很高的疾病,這跟人們的飲食有很大的關系,不合理的飲食很容易誘發糖尿病。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