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禁忌空腹吃高糖食品血糖飙升

禁忌空腹吃高糖食品血糖飙升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都知道膳食的營養結構要平衡,但是,空腹時如何通過科學進食來維持營養平衡呢?對此,營養學專家提醒,人在空腹後大量進食某些食物,會給機體造成不利影響。因此,空腹進食應以平和、低刺激為原則,合理、均衡地搭配營養,切忌過量進食以下食品。

空腹吃高糖食品血糖飙升

  一忌高糖食品。

  “由於人體在短時間內不能分泌足夠的胰島素來維持血糖的正常值,因此,空腹過量進食白糖、紅糖、點心、紅薯等糖類食品,容易引起血糖驟然升高。”營養學專家說,空腹過量進食糖類食品還會破壞機體內的酸鹼平衡,會造成胃部不適,出現燒心、吐酸水等症狀。

  二忌蛋白質含量高的食品。

  空腹過量進食牛奶、豆漿、雞蛋、肉類等蛋白質含量高的食品,蛋白質將“被迫”轉化為熱能消耗掉,起不到營養滋補作用。此外,在一個較短的時間內,蛋白質過量積聚在一起,蛋白質分解過程中會產生大量尿素、氨類等有害物質,不利身體健康。

  三忌強刺激性食品。

  空腹進食過辣、過酸、過鹹及冷凍等強刺激性食品,這些食品會破壞胃黏膜或腸壁,造成胃腸痙攣、絞痛,誘發胃腸疾病。而對於月經期間的女性,空腹進食強刺激性食品,還會引起月經紊亂、痛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