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長期速食 易被糖尿病纏上

長期速食 易被糖尿病纏上

  糖尿病飲食有哪些講究?怎麼樣的飲食習慣會讓你患上糖尿病?哪些飲食時要避免的?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

  從營養角度分析,快餐盒飯屬於不平衡膳食,鹽分和油脂往往超標,綠葉蔬菜不足,更不要說水果了。長期飲食熱量超標,可導致肥胖,易患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

  由於很難吃到可口的午餐,許多人把一天的美食希望都寄托在晚餐。豐富的晚餐往往使人胃口大開,難免吃得超量。這樣的飲食方式不僅會導致肥胖,還會造成身體代謝紊亂,比如感覺餓的時候吃一點東西就飽了,或者吃了東西以後胃不舒服。一些在辦公室工作的人因為經常腹痛反復檢查,卻查不出原因,不經治療,腹痛又會自行消失,就是因為長期不規律的飲食造成的胃腸神經官能症。

長期速食 易被糖尿病纏上 

  上班族們是工作忙、壓力大的一個群體,明明知道需要鍛煉,但總以工作為借口遲遲不付諸行動。專家強調,上班族要遠離糖尿病,除了不能改變的遺傳因素,最重要的就是要學會“吃”和運動。有條件的可以參加學習班和健身俱樂部,接受營養和運動方面的特地指導,盡快培養科學的生活方式。

  另外一項研究結果,有入睡困難、睡眠時間短等睡眠障礙的人罹患心髒病風險高於睡眠好的人,最多高45%。但失眠導致心髒病發作幾率高的原因尚不清楚。一些研究人員認為,睡眠障礙影響心髒病致病因素,譬如高血壓和炎症。

  飲食習慣一定要養好,這樣才能避免糖尿病的發生,讓身體更健康。

熱門圖文
年輕人飲食怎麼預防糖尿病?

在很多人的心目中,認為糖尿病應該是老年人的專利,與年輕人毫無關系,實際上這種認知極為錯誤。

要警惕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誤區

有了疾病人們當然會有恐懼感覺,因為患上不同的疾病給身體帶來不一樣的傷害,就像是糖尿病的出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