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海魚可穩定兒童血糖

海魚可穩定兒童血糖

  吃什麼食物可以減少糖尿病的發生?兒童糖尿病如何預防?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海魚可穩定兒童血糖。

  近日美國科羅拉多大學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海魚可預防兒童糖尿病。因為海魚中含有大量的Ω-3脂肪酸、牛磺酸等,其含量都比淡水魚要高得多。多吃魚類等富含Ω-3脂肪酸的食物,有助降低有糖尿病家庭史的孩子患糖尿病的風險。

  再加上,魚肉中含有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其消化吸收率可達96%,還含有相當多種類的維生素,尤其是脂溶性維生素A、維生素D,這些都能夠促進肝髒脂代謝,減少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

  海魚可穩定兒童血糖

海魚可穩定兒童血糖

  專家還指出,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兒童,尤其是7歲以下的兒童體內Ω-3脂肪酸含量低,要多吃富含Ω-3脂肪酸的食物,Ω-3脂肪酸能使TG(甘油三酯)含量降低,能增強機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從而改善胰島素抵抗狀態,使糖尿病脂類代謝紊亂得到調整。

  值得注意的一點是,對於海魚的烹饪方法,最好用清蒸,這樣不僅保證海魚中所有的營養不容易流失,還易於孩子的消化,可以一周給孩子多吃幾次海魚。

  以上就是海魚可穩定兒童血糖的全部內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讓你家的孩子吃得健健康康。

熱門圖文
為糖尿病患者推薦幾款食療粥

糖尿病是一種發病很慢的疾病,一擔患上會危機患者的健康,所以一擔患上飲食和治療對患者是很重要

糖尿病人春季可多吃蔬菜

春天到了,萬物蘇醒。市場裡,各種蔬菜也鋪天蓋地起來,人們的菜籃子也瞬間更加豐富多彩了。對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