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如何能多吃點 血糖又不會升高

糖尿病人如何能多吃點 血糖又不會升高

  “三多一少”是糖尿病的主要表現,而飲食是導致糖尿病的主要原因之一,那麼糖尿病患者應如何“吃”不會讓血糖升高是關注度非常高的問題。飲食控制是糖尿病治療的基礎,目前有很多關於糖尿病飲食的書籍和資料,但糖尿病人看完還是不能理解。這裡,我們用最通俗的語言把糖尿病需要注意的飲食管理歸納為幾句話:

  走出三大誤區糖尿病康復取得重大突破

  1、吃干不吃稀:

  我們主張糖尿病人盡量吃“干”的。比如:饅頭、米飯、餅。而不要吃面糊糊、粥/泡飯、面片湯、面條等。

  有病人的錯誤做法是:不吃白米粥,而吃雜糧粥。我們強調的是“粥”,而不是粗糧細糧。道理就是越稀的飲食,經過烹饪的時間越長,食物越軟越爛,意味著越好消化,則升糖越快。

  2、吃硬不吃軟:

  同樣是干的,我們更推薦“硬一點”而不是“軟一點”。道理與上面相同。

  3、吃綠不吃紅:

  食物太多,很多病人不能確定哪個我是該吃的,哪個是不該吃的。一般綠色的,多是含有葉綠素的植物,如:青菜。而紅色的含糖相對較高,不宜食用。如吃同樣重量的黃瓜和西紅柿,西紅柿可以明顯升糖。所以,在不能確定的情況下,“綠色”的一般比較保險。

  4、定時定量和化整為零:

  定時定量是指正餐。正常人推薦一日三餐,規律進食,每頓飯進食量基本保持平穩。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與降糖藥更好的匹配,不至於出現血糖忽高忽低的狀況。

  化整為零是指零食。在血糖控制良好的情況下,我們可以允許病人吃水果,以補充維生素。但吃法與正常人不同,一般不要飯後立即進食。可以選擇飯後2小時食用水果。吃的時候將水果分餐,如:一個蘋果分2-4次吃完,而不要一口氣吃完。分餐次數越多,對血糖影響越小。

  上面的這些介紹希望能給你帶來幫助,小編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專家解疑:患了糖尿病能吃西瓜嗎?

糖尿病患者們擔心自己能不能吃西瓜,主要就是因為西瓜的甜的,怕吃西瓜會影響血糖。這一點很好很

糖尿病血糖高不能吃哪些食物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都有自己的了解,一擔患上這種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這很多人也都害怕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