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荔枝:糖尿病患者空腹慎食

荔枝:糖尿病患者空腹慎食

  夏季正是盛行吃荔枝的時節,市場上到處可見新鮮香甜的荔枝,看著那些惹人喜愛的紅艷艷的荔枝,不免讓人想要嘗一嘗的沖動,但是對於糖尿病人來說,荔枝甘甜鮮美,營養豐富,含水量多,但卻不可貪吃。如果一次吃得過多,尤其是空腹食用,容易讓人陷入健康風險。

荔枝:糖尿病患者空腹慎食

  荔枝含糖量約為16.6%,且大部分為果糖,在含糖量相同的情況下,果糖比例高的水果會更甜,這也是許多人愛吃荔枝的原因之一。但果糖會刺激胰島素的分泌,有可能引發低血糖反應,出現頭暈、心慌、臉色蒼白、眩暈、昏厥等低血糖症狀。因此食用荔枝一定不要過量,成人一般控制在每日300克以內,且選擇在兩餐之間吃更安全。

  另外,中醫認為,荔枝性溫,多吃易"上火",因此陰虛火旺者最好少吃,正在長青春痘、生瘡、咽喉干疼、牙龈腫痛、便秘或患有急性炎症的人最好別吃,糖尿病患者慎食。荔枝更適合脾胃虛弱、寒性體質的人群。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