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哪些食物會加重1型糖尿病病症

哪些食物會加重1型糖尿病病症

 哪些食物會加重1型糖尿病病症

    1、甘薯俗稱山薯,“甘薯似芋,南人專食以當米谷。”它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故1型糖尿病飲食禁忌。

  2、鍋巴為燒飯時所起的焦鍋巴,不僅含糖量多,而且易香燥助火,是1型糖尿病飲食禁忌。

  3、糯米糖尿病人不宜多食,因為糖尿病患者是對糖的代謝不正常,忌食多糖食物,而米飯在體內即水解成葡萄糖,尤其是糯米食品,含糖量更高,故當1型糖尿病飲食禁忌。

  4、爆米花又稱炒米,一是爆米花屬澱粉類食物,二是由於爆米花燥熱傷陰,對陰虛火旺之體的糖尿病人,切忌服食。

  5、番薯俗稱山芋、紅薯。性平,味甘,它含有大量的糖分,所含的糖主要是麥芽糖和葡萄糖,因此,是1型糖尿病飲食禁忌。

熱門圖文
每天兩杯咖啡可預防糖尿病

說起咖啡,濃濃的香氣,略帶苦味,它不僅僅是一種飲料,更好像代表了一種優雅時尚的生活方式。適

糖尿病患者如何科學安排飲食

糖尿病的發病率非常高,在生活中應該多了解關於糖尿病的病因,飲食就是病因之一,也很關鍵。對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