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1型糖尿病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

1型糖尿病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

  禁忌的水果:

  葡萄、桃、杏、櫻桃、荔枝、楊梅、蘆柑、檸檬、金橘、橙子、枇杷、柿子、沙果、大棗、金絲小棗、黑棗、菠蘿、龍眼、椰子、甘蔗、葡萄干、果脯蜜餞、山楂片、柿餅、水果罐頭等禁食的蔬菜:甜菜、佛手、竹筍、百合、荸荠、稜角、芋頭、馬鈴薯(土豆)、紅薯(地瓜)、糖蒜、炸薯片少吃的食物:面包、饅頭、花卷、烙餅、燒餅、年糕、粽子、綠豆糕、紅豆沙、掛面、油面筋、臭豆腐、醬豆腐、豆腐乳等。

1型糖尿病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

  少吃的蔬菜:

  韭菜、香菜、香椿芽、大蔥、菜瓜(西葫蘆、餃瓜)、藕、雪裡蕻、針金菜、辣椒、醬黃瓜、搾菜、酸菜、藕粉少吃的水果:蘋果、梨、楊桃、芒果、李子、西瓜、甜瓜正確的飲食可以對1型糖尿病起到良好的控制作用,也為下一步的治療打下了很好的基石。但是,現在的常規治療都不能達到治愈1型糖尿病的目的,這意味著患者一輩子都得和1型糖尿病作斗爭。

  1型糖尿病吃什麼好

  一型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一些含量滋潤的食物。比如銀耳、百合、荸荠、梨等,以甘寒潤肺;山藥、蓮子、茯苓、核桃仁、扁豆等,以滋腎健脾;綠豆以清熱解毒祛暑;絲瓜、冬瓜、枸杞子、海帶等,以清熱瀉火滋陰。

  一型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的水果都有:桃、楊梅、櫻桃等新鮮水果。這些水果中含有豐富的果膠,能增加胰島素的分泌量,使血糖下降。

  一型糖尿病患者需要常吃:苦瓜、南瓜、柚子等。這些食物營養豐富,又可降糖。

  一型糖尿病多吃黑芝麻、蔥、胡蘿卜。有助於改善因少吃澱粉而造成的乏力等症狀,並能降低血糖。蔥還能增強人體對蛋白質的利用,對控制糖尿病很有好處。

  一型糖尿病患者口渴症狀比較明顯,在喝水的時候同樣可以幫助降糖,這時候,一型糖尿病患者可以飲用一些涼開水泡的茶。茶葉中含有一種較理想的降血糖物質,但其耐熱性不強,有效成分常在開水浸泡的過程中遭到破壞。因此用茶葉降血糖時,切忌用熱開水泡飲。

熱門圖文
介紹糖尿病吃水果可以嗎

對於很多的糖尿病患者來說,日常飲食當中是不能食用含糖量較高的食物的。而在各種食材當中,水果

妊娠期糖尿病治療飲食原則

妊娠期糖尿病治療的目的就是將母親的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圍內,從而減少胎兒畸形及圍產期胎兒的死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