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經常醉酒會導致糖尿病

經常醉酒會導致糖尿病

  經常聽到酒要少喝,至於為什麼人們卻總是說不出所以然。而喜歡喝酒的人常常會不以為然,經常醉酒會導致糖尿病,喜歡喝酒的朋友可能又要說:“唬我的吧!”那麼下面讓我們來聽聽專家的解說。

經常醉酒會導致糖尿病

  醉酒會導致胰島素抵抗,進而大大增加2型糖尿病危險。《科學轉化醫學》雜志近日刊登美國一項新研究發現,常喝酒的人,尤其是每周喝醉一次的人,血糖水平更糟糕。

  美國紐約西奈山醫學院糖尿病肥胖症與代謝研究所研究人員發現,酗酒會導致大腦丘腦下部區域炎症,進而干擾胰島素受體信號。當細胞對胰島素的正常作用失去反應的時候,就會出現胰島素抵抗(IR)。

  研究人員發現,常喝酒的實驗組,血漿胰島素濃度明顯高於不喝酒的一組。這表明,胰島素抵抗可能是葡萄糖耐受減弱的關鍵原因。

  新研究負責人,內分泌學、糖尿病和骨科疾病專家,醫學教授克裡斯托弗·比特納表示,胰島素抵抗是導致2型糖尿病和冠心病的關鍵代謝缺陷。多年來,經常醉酒(包括每周一次)的人處於胰島素抵抗狀態的時間會越長。

  血漿胰島素水平偏高是代謝綜合征的一大關鍵要素。代謝綜合征是指包括增加2型糖尿病、冠心病和腦卒中危險的一系列風險因素。

  以上就是專家關於經常醉酒會導致糖尿病的解說,希望喝酒的朋友以身體為重,不要因小失大。

  

熱門圖文
常吃方便面會增加患心髒病和糖尿病風險

1958年8月,世界上第一袋方便面在日本問世。經過半個多世紀的發展,方便快捷、口味多變、價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安排早餐

糖尿病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這一疾病的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需要特別注意自己的飲食。下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