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營養攝入有講究

糖尿病患者營養攝入有講究

  糖尿病是現代社會嚴重威脅患者健康的疾病,它的出現令患者的身心都受到疾病的折磨,因此應積極有效的治療糖尿病,延緩及防止並發症,降低死亡率。而在各種治療措施中,營養治療是最基本的,了解糖尿病患者對營養的需求相當重要,患者一定要做到每日堅持定時、定量的飲食,合理營養分配。

糖尿病患者營養攝入有講究

  碳水化合物:糖尿病患者碳水化合物攝入過少(<125g)則會引起體內脂肪分解以補充能量從而導致饑餓性酮症,在控制總能量的基礎上應適當增加碳水化合物攝入量,一般占總能量的55%~65%為宜。

  膳食纖維:膳食纖維有助於降低血糖,主要存在於谷類、豆類、水果、海帶、綠色蔬菜等食品中,糖尿病患者膳食纖維攝入量以30g左右為宜,食入過多會引起胃腸道反應。

  蛋白質:糖尿病病人體內糖異生增強可促進蛋白質分解代謝,應適當增加攝入量。蛋白質提供的能量應占總能量的15%~20%,或成人每天千克體重1.0g/(kg·d)、其中動物性蛋白質應占總蛋白質攝入量的40%~50%。但糖尿病腎病患者應盡量少喝蛋白質飲料。

  脂肪:糖尿病患者每天脂肪的攝入量應占總能量的20%~25%,並且嚴格控制飽和脂肪酸的攝入,一般不超過總能量的10%。菜籽油及橄榄油含不飽和脂肪豐富,可優先選用。

  總之,只要合理控制飲食,保持營養平衡,就可以預防糖尿病的發生和延緩糖尿病的進程,從而達到營養治療的目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需要的是均衡的飲食

得了糖尿病以後,我們需要的是均衡的飲食。按照身高、標准體重及勞動或運動強度計算出每天所需熱

糖尿病人具體都應該注意哪些飲食問題?

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人活世上都要吃飯,但是糖尿病人由於其特殊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