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玉米有助於糖尿病患者平穩降血糖

玉米有助於糖尿病患者平穩降血糖

  我們生活中的食物有很多種,玉米就是其中最為常見的食物,大家可別小看了這種作物。殊不知玉米不僅營養豐富,還可助於糖尿病患者平穩降糖,是不可多得的食物。那麼,糖尿病患者如何選擇玉米降血糖呢?

玉米有助於糖尿病患者平穩降血糖

  選用老玉米:老玉米中糖的含量比普通大米低2.3%,可溶性糖含量低,而粗纖維幾乎是大米的9倍,糖尿病患者應選用老玉米。

  避免甜玉米和糯玉米:甜玉米可溶性糖含量較高,其中大部分是蔗糖、葡萄糖、果糖,食用後易使血糖上升,糯玉米的支鏈澱粉含量高,很容易被消化吸收,食用後血糖的上升速度比其他谷物快,糖尿病患者應盡量避免食用。

  搭配其他食物:玉米不宜單獨食用,可與豆面或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搭配食用,以減緩血糖上升,糖尿病患者也可准備一些無糖的老玉米汁作為早餐的飲料,對控制血糖很有幫助。

  以上就是玉米有助於糖尿病患者平穩降糖的介紹,生活中像玉米這種可以降血糖的天然食物還有很多,大家要多多了解,以便更好地控制血糖。

  

熱門圖文
那些烹調方法適宜糖尿病呢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適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不能“重口味”

糖尿病專家指出,糖尿病患者需要合理飲食,味道也應均衡,而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更不能&ldquo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