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可多吃大豆

糖尿病患者可多吃大豆

  實際上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有很多食物對病情有良好的作用,例如大豆,患者可以多吃大豆,接下來小編就來為您做詳細講解。

  養生常識:糖尿病患者可多吃大豆

  據專家介紹,大豆不僅營養價值高,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及優質蛋白質,還對糖尿病患者有益。主要表現為:

  1、大豆中含有可加速脂肪分解過程的肽類物質,有利於降低糖尿病的風險。

  2、大豆的血糖生成指數較低。

  3、大豆中含有較多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可使血脂得到改善,有利於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糖尿病患者可多吃大豆

  4、大豆中富含可溶性纖維素,有助於防止血糖升高。

  5、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的一個重要並發症,在糖尿病飲食中需要限制蛋白質的攝入,但又不可少了含有必需氨基酸的優質蛋白,而大豆中富含優質蛋白,且研究已證實大豆蛋白比動物蛋白對腎功能的負面影響小,可放心食用。

  由此可見,大豆的特質還是很適合糖尿病飲食,糖尿病治療專家提醒,2型糖尿病患者應考慮在食譜中安排大豆或大豆制品,每日少量吃些,如將大豆用水泡軟後,每天吃10余顆左右;或將生大豆做成豆漿來喝,也可吃些豆腐、豆干等豆制品。

  總而言之,糖尿病是一種可怕的疾病,就目前的醫療水平來說,還沒有一種有效的方法能徹底的治愈糖尿病。糖尿病患者平時要多注意一些日常的護理,特別在飲食上要多加留心,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祝您健康。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吃點什麼好?

糖尿病的飲食受到嚴格控制的,飲食的質量會對患者的血糖產生最直接的影響,有正面的幫助患者康復

1型糖尿病的飲食治療

1型糖尿病的飲食治療主要是在治療糖尿病的基礎可選擇飲食治療。1型糖尿病的飲食治療主要是為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