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為何會增加食量

糖尿病患者為何會增加食量

  約有一半的糖尿病病人有多食症狀,表現為飯量比以前增大,或者進食明顯多於同年齡、同性別、同勞動強度者時,仍有饑餓感。

  有的病人說,得病以後老是饑餓,沒到吃飯時就饑餓難忍,即使吃得肚子發脹也還是感到不飽。一般來說隨著年齡的增大,人的食量會逐漸減少,性別、年齡和活動量相近者飯量應該相差不多。如果一個人突然或者逐漸食量增加,反而體力不支,體重下降,就要高度懷疑發生糖尿病的可能性。

糖尿病患者為何會增加食量

  糖尿病病人多食的原因主要是身體對糖類利用得不好。病人雖然吃得多,但是由於體內缺乏胰島素的幫助,吃進去的東西利用不好,身體各個部位,特別是專門負責饑餓及飽感的神經中樞──下丘腦得不到足夠的營養,病人就會感到饑餓,進而造成多食。

  另外,在病程早期,胰島素分泌還沒有衰竭,體內胰島素水平不但不低,還可能過多,這也是造成饑餓多食的原因之一。

  總而言之,糖尿病患者出現食量增加,是病情的具體表現之一。值得提醒患者注意的是,糖尿病的早期治療非常關鍵,因此建議患者要是出現相關症狀,一定要盡早盡快,不能等到病重時才意識到就醫的必要性。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不吃主食吃零食行嗎

也是會有一些人群的性格很小孩子氣,也是比較的喜歡吃一些零食的,這也就會給身體帶來大的影響和

糖尿病人要多吃什麼呢

在人們的身邊會有很多較為常見的疾病,面對它的出現人們要做好了解,特別是在患上糖尿病會危害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