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肥胖糖尿病患者的三餐應如何吃

肥胖糖尿病患者的三餐應如何吃

概 述

大家肯定都有聽說過關於糖尿病的一些情況吧。確實,糖尿病是一種非常討厭的疾病,那麼大家知道麼,其實糖尿病和肥胖是掛鉤的,也就是說肥胖和糖尿病密切相關,但是吧,也不能夠說肥胖一定是糖尿病或者糖尿病一定是肥胖。但是,對於整個肥胖的人群來說,糖尿病的比例是非常大的。因此,而龐大的肥胖糖尿病人群的飲食是需要仔細的討論一下的,就有必要單獨拿出來說一說。以下,介紹一下關於肥胖糖尿病人群的三餐飲食建議,讓大家有一定的參考,可以直觀的了解一下。

步驟/方法:

1那麼先從早餐說起吧,大家都有聽說過的一句話就是早餐一定要吃好,因為早餐是我們一天中的第一餐,最經典的營養早餐肯定是離不開雞蛋的,大家可以吃茶葉蛋1個,之後就喝點赤豆米仁粥1小碗;如果覺得不夠,也是可以再吃點其他的比較清淡的食物的。

2既然說完了早餐,那下面我們來說一說關於肥胖糖尿病患者的午餐:可以吃一碗米飯,最好不要吃太多;還可以吃一點鹽水蝦;那芹菜炒豆腐干也是非常不錯的,特別適合肥胖的人;還可以再來個比較清淡的冬瓜湯。如果覺得不夠,可以在午後加半根香蕉,也是可以的。

3那麼說到晚餐,不得不提一下蘿卜炖牛肉,這裡牛肉可以多一點,最好是搭配白蘿卜;還可以再添加一個菜,例如涼拌番茄黃瓜,雖然只是一盤涼拌的菜,還是不錯的;如果覺得不夠,還可以吃米飯半小碗,有條件的情況下可以選擇吃點蒸南瓜,都是對身體好的。

注意事項:

那以上也給大家列出來了適合肥胖糖尿病患者的一日三餐了,不知道對大家有沒有幫助,不管怎麼說,只是給大家起到一個參考的價值,那還需要提醒一下,大家最好能夠把自己的體重控制在一個比較合理的范圍內,還能讓自己保持著一個健康的體態,還是很好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