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為何並發高血壓

糖尿病為何並發高血壓

概 述

在我們生活當中,像糖尿病一直都是較為常見的疾病,該病發生後,對患者正常的生活都會帶來很大的影響,而糖尿病高血壓是糖尿病的並發症之一,其危害較大。患者都在發病之後沒有及時的進行治療,都會使身體健康受到了嚴重的損害,因此,及時發現病症,及時進行,相關的醫療診治是非常重要的,那麼到底在臨床上,糖尿病為何並發高血壓?

步驟/方法:

1通過研究發現,糖尿病和高血壓往往是並存的一種常見現象。並且,糖友的高血壓發病率明顯高於正常人,是非糖友的兩倍以上。這主要是由於人體使血管收縮,外周阻力增加,血壓自然升高。以上多種因素綜合作用,最終就會導致高血壓的發生。

2而血壓若是持續升高時,都會導致患者容易患有心腦血管疾病,並可加速腎髒病變和視網膜病變的發生和發展,增加糖友的死亡率。所以,糖友應該經常進行血壓監測,一旦發現血壓高於正常范圍,立即在醫囑下進行積極治療。

3建議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將血壓有效的控制在130/80毫米,這樣才可以盡量減少糖尿病並發症,把糖尿病、高血壓並存的危害控制在最小程度內。不要讓疾病影響了您的生活甚至工作等。

注意事項:

建議患者一旦出現了持續性的不適時,應當盡快到正規的醫療機構進行治療,以免錯過了最佳治療的時間。除此之外,患者的飲食應當以為清淡為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