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什麼樣的人容易得糖尿病

什麼樣的人容易得糖尿病

概 述

人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身體的疾病也會越來越多,我奶奶都快七十多歲了,因為身體比較肥胖,所以很早之前就得了糖尿病,因此不能吃很多東西。前幾天,我陪我奶奶去醫院檢查,檢查效果很不好,病症並沒有好轉。後來再回家的路上,我奶奶告訴我,叫我要注意身體健康,要不然什麼都不能吃,太痛苦了。所以我挺想知道怎麼樣的人群會比較容易得糖尿病?

步驟/方法:

1在現代,糖尿病人數越來越多,大部分都集中在中老年。糖尿病屬於代謝性疾病,主要是由於糖、脂肪、蛋白質三大代謝紊亂導致的,這是因為人體所攝取的營養物質沒有得到正常的利用。

2糖尿病的主要症狀是血糖、糖耐量降低以及尿糖升高。在生活中的表現為多食、多飲、多尿和體重減輕等有關症狀。而且糖尿病的初期症狀不是太明顯,所以大部分人都不會有察覺。這也就是一發現就是嚴重的糖尿病。

3患上糖尿病對生活質量影響嚴重,經濟上的負擔也會加重。一般來說,以下人群患上糖尿病的幾率會較高。一、有糖尿病家族遺傳的。二、肥胖人群。三、突然體重暴減的人,尤其是那種本來肥胖突然瘦下來的。四、平時常口干多飲、多食、以饑餓、多尿、疲乏無力的人。

注意事項:

對於身體,我們要多加注意,如果經濟允許的話,最好定時做體檢,而對於出現不適的症狀的話,要盡早去醫院檢查,做到早發現早治療。對於以患上糖尿病的人群就要在生活注意飲食,調整自己的飲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