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確用藥

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確用藥

概 述

糖尿病分為胰島素依賴性糖尿病(IDDM,1型)和非胰島素依賴性糖尿病(niddm,2型)。口服降糖藥包含磺酰脲類、雙胍類、α-葡萄糖苷酶抑制藥、胰島素增敏藥和餐時血糖調理藥,臨床用於2型糖尿病病人的醫治。糖尿病病人應當把握降糖藥的分類、劑量、服用辦法及藥物不良反響,准確服藥。合理的將藥物和食物結核起來調理血糖,定時復查

步驟/方法:

1磺酰脲類:甲苯磺丁脲(甲糖寧)歸於榜首代磺酰脲類,臨床用的較多的是第二代如格列本脲(優降糖)等。近年格列美脲(亞莫利)被稱為第三代。主張從小劑量開端,早餐前半小時口服,依據血糖逐步添加劑量,機量較大的時分改為早、晚餐前2次口服,直至血糖操控傑出。不良反響為低血糖。

2雙胍類能顯著下降糖尿病病人的高血糖、高血脂,對正常人的血糖無影響,當胰島功用徹底喪失時,仍有降血糖效果。特別合適肥壯伴有胰島素反抗或伴高血脂疾病病人,對磺酰脲類無效者也可使用。常有胃腸道反響。

3α-葡萄糖苷酶抑制藥:適用於空腹血糖正常,餐後血糖添加的病人。顯著減輕病人的饑餓感,關於改進病人的日子質量更具有嚴重的含義。本要要在進餐時隨榜首口飯嚼服,過早、過遲服用或吞服均會下降療效。不能與助消化酶合用。

注意事項:

病人應當增強對糖尿病的知道,把握自我監測的辦法,進步自我保養才能。合理飲食,科學調配,少食多餐,外出時攜帶辨認卡,以防發生意外緊迫處理。定時體檢,盡早醫治緩慢並發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