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什麼是老年糖尿病

什麼是老年糖尿病

概 述

我姑姑今年54歲,患有了糖尿病。但是聽別人說60歲以上的人患有的糖尿病才屬於老年糖尿病。去醫院問醫生,醫生說老年糖尿病和普通糖尿病的症狀,以及治療方法都是不一樣的,千萬不要盲目治療。但是不知道姑姑這麼大的年紀,患有的糖尿病是不是屬於老年糖尿病。姑姑,最近一段時間症狀比較明顯,經常會感覺到頭暈,頭痛。請問醫生,如果姑姑患有的是老年糖尿病的話應該怎麼治治療?

步驟/方法:

1第一:和高血壓高血脂一樣,糖尿病也屬於老年人最常見的一種病症,一般規定60歲以上的老年人患有的糖尿病為老年糖尿病。但並非所有的情況都是如此,具體的情況還要到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

2第二:糖尿病大多數也是由不良的飲食習慣引起的,所以說在治療方面也需要通過藥物治療和控制飲食,兩方面的結合。糖尿病患者如果不注意控制自己飲食的話是不可能痊愈的。另外糖尿病患者也應該注意多加強體育鍛煉。

3第三:糖尿病也是一種很難根治的疾病,可能需要患者通過終身服藥來控制。平時沒有,醫生允許的情況下一定不要擅自的,停藥或者是換藥。平時要多注意休息,不要吃甜食,含有葡萄糖過高的食物也不能食用。

注意事項:

一旦患有了糖尿病,就很難擺脫,但是如果不注意的話,可能會導致生命危險,這一點患者要格外的注意,不能因為治療不好就放棄治療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