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該怎麼護理

糖尿病該怎麼護理

概 述

糖尿病是現在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造成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遺傳的原因環境的原因等等都會造成糖尿病的發生。去年八月份的時候,我大姨夫的朋友就是得了糖尿病,剛開始身體出現乏力吃的很多但是就是不胖,自己以為是生活壓力大造成的,就沒有在意,後來越來越嚴重,去醫院檢查確診是得了糖尿病,經過治療和自己的護理現在已經好很多了。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患者首先要注意自己的飲食,一定不要吃高糖分的食物,每天多吃點新鮮的水果和蔬菜,這樣可以適當的給身體補充一下維生素,不要吃很多辛辣刺激油炸油膩的食物,一定要戒煙戒酒。

2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每天適當的鍛煉身體,這樣不僅可以增強自己的身體素質還可以增強自己的身體免疫能力,每天的話要注意鈣的攝入量,可以多吃點蝦皮海帶芝麻等等,效果還是不錯的。

3糖尿病患者不要吃一些鹽分很高的食物,盡量還是以清淡為主,可以做點粥喝,這樣比較容易消化吸收,平常的時候要注意控制血脂,不要吃牛油豬油黃油等等,做好日常的護理這樣才會早日康復。

注意事項:

得了糖尿病的話,不要著急,一定要按照醫生的指示進行治療,這樣再配合上自己的飲食和運動,一定會早日康復的,希望我的建議能夠幫助到你,謝謝!!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