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妊娠合並糖尿病的診斷知識

妊娠合並糖尿病的診斷知識

概 述

小麗患有糖尿病很多年了,一直沒有要孩子,可是今年意外懷孕讓家裡人很是期待和擔心,希望能夠健康順利的產下寶寶,那麼妊娠合並糖尿病又會有什麼不利身體和胎兒的問題,小麗需要到專科醫院檢查並且能夠得到一個好的建議,才能使家人和自己安心養胎,否則這個孩子和以前的一樣都必須打掉,要知道擁有患者本身健康以及一個健康寶寶才是做重要的。

步驟/方法:

1首先要在早晨空腹檢查血糖的高低,糖尿病具有的高危因素有家族遺傳的肥胖病、高血壓、多囊卵巢綜合症等病症的患者,有流產、胎兒在腹中就死去的可能性,還有胎兒發生畸形以及胎兒正常分娩後會發生窒息等後果。

2還有需要患者禁煙禁酒,還要在前一天晚飯禁食一直到第二天的七點左右開始吃飯,做OGTT試驗,前三天可以正常活動,正常飲食,控制血糖升高不要吃含糖量過高的食物,需要靜養休息,不要急躁,保持心態平和。

3還要進行眼科檢查,因為糖尿病妊娠會帶來很大影響的,一般來說要先進行治療,才能夠懷孕生子,最好不要急於要孩子,看身體患病情況,稍有不慎給孩子和本人都會帶來不好的後果,建議到醫生那裡做最全面的檢查吧。

注意事項:

一般情況下要根據檢查結果,以及醫生建議才能夠了解是否可以懷孕,不能貿然做決定,否則會給身體帶來不好的影響,孩子也不一定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