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檢查哪些項目

糖尿病檢查哪些項目

概 述

相信很多人知道糖尿病這種病,甚至有的人對糖尿病很熟悉,糖尿病,簡單來說,是由於體內胰島素分泌異常或者不足導致的糖分不能及時分解,長期存在高血糖,引發的各種症狀。常見表現有,多飲,多尿,多食,消瘦,疲乏無力,肥胖等,如果出現以上症狀,就需要考慮是否是由於糖尿症導致的,就需要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機,病情更嚴重,那麼糖尿病都需要檢查哪些項目呢?

步驟/方法:

1血糖:糖尿症的最顯著的特征就是高血糖,因此測定血糖,是診斷糖尿病最主要的依據,血糖檢查包括空腹血糖檢查、餐後2小時血糖值檢查和葡萄糖耐量測定3項檢查,每一項都有一定的正常標准,如果超過一定的值,就可以診斷是否為糖尿病。

2尿液分析:糖尿病,就是由於糖分無法正常分解,很多糖分會隨著尿液排出,因此糖尿病患者,尿液中的糖分會比正常人多出很多,但是尿糖值的變化很大,跟自身所吃的食物,時間段等不同給,值也會有所不同,因此,通過一次的檢測是檢測不出來的,是不能夠判斷的。

3血脂質分析:血液裡面包含很多成分的,比如說三酰甘油、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脂肪等,血液裡的脂肪,也稱為血脂,血脂的異常也與胰島素等疾病有著密切的關系的,因此,可以通過做血脂質分析,來判斷的。

4糖化血紅蛋白與血清蛋白的檢測:糖尿病的治療,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並且在治療過程中,需要根據病情控制程度,適當更改治療方法的,因此,判斷病情程度就很重要了,因此,糖化血紅蛋白和糖化血清蛋白就是判斷糖尿病血糖控制情況的一個指標。

注意事項:

糖尿病檢查哪些項目?以上是常用的幾個檢查,但是具體需要做哪些檢查,需要到醫院才能判斷,糖尿病患者,在平時飲食上一定要少吃糖分含量高的食物,以免加重病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