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腎病能活多久

糖尿病腎病能活多久

概 述

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常見的並發症,在近年來由於社會的發展,和生活結構的改變,使得糖尿病的患病率呈直線上升趨勢,糖尿病腎病的發病比率也在逐年增加。現在我國的醫療水平還沒有國外的發達,對於糖尿病腎病的早期診斷認識不足,以至於發現腎髒損害時患者往往進入了病程中後期,失去了治療的最佳時期。從出現蛋白尿到患者死於尿毒症的平均時間為十年。影響的因素主要有,患者本身腎髒病理改變性質有關。

步驟/方法:

1對於患者要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尤。對病程較長的糖尿病患者,建議盡量找正規醫院專科醫生就診不要輕信民間“偏方‘,定期復查尿常規及24小時尿蛋白,尿蛋白、尿肌酐等有關項目,一旦發現問題,及早治療,避免較早的進入終末期腎病。

2患者要控制高血糖,從患糖尿病起就應積極嚴格控制高血糖,血糖控制越理想,患糖尿病腎病的機會越低。還要控制高血壓,嚴格積極控制高血壓,低鹽飲食、適當鍛煉、積極補鈣。已有血壓高者要在醫生指導下堅持服用降壓藥。

3糖尿病腎病的患者在飲食上既要保證熱量和營養充足,又要限制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如果有條件,根據病情,調整一日三餐。當尿量正常時可適當多飲水。以利於代謝廢物的排出。

4由於糖尿病腎病起病緩和,初期時糖尿病患者不會有任何異常感覺,等症狀明顯的時候已經對腎髒造成嚴重傷害。因此,提示病程長的糖尿病患者,應注意檢查腎功能、尿蛋白定性、24小時尿蛋白定量。

注意事項:

冬季氣溫低,干燥,運動量減少體內水份容易流失,再加之心情煩躁,睡眠不好,造成血糖升高;糖尿病腎病患者要冬季更要注意生活飲食規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