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怎麼治療

糖尿病怎麼治療

概 述

通常來說糖尿病主要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征的代謝性的疾病。而高血糖則是因為人類身體裡的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造成的。糖尿病患者容易造成身體各部分器官的慢性損害又或是功能障礙,是一種常見而且暫時無法根治的一種疾病,所以需要患者認真做好各種基礎預防和配合治療,下面就和大家一快來看看具體都有哪些治療的方法吧。

步驟/方法:

1首先,糖尿病患者要多了解一下關於糖尿病的基本知識,調整自己的心態;以及學會自我監測血糖,及時根據血糖水平隨時調整降血糖藥物的劑量,以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改善病情。

2其次,糖尿病患者如果體重肥胖者,一定要運動減肥,控制體重,減少身體脂肪量,增強體力。患者還可以結合飲食治療,因為飲食治療是各種類型糖尿病治療的基礎,同時要注意糖尿病患者易患動脈粥樣硬化,應采用植物油為主。

3最後,如果患者通過運動以及飲食治療都沒有達到理想的治療效果時,這時則一般建議配合使用藥物進行治療,如口服藥物治療(磺脲類藥物、雙胍類降糖藥以及胰島素增敏劑),或是使用胰島素進行治療。

注意事項:

患者要注意,如果有嚴重肝、腎、心、肺疾病,以及伴有嚴重感染、手術、創傷等應激狀況時暫停雙胍類藥物,這時建議患者改用胰島素治療。同時患者還要注意胰島素增敏劑對有肝髒病或心功能不全者也不建議采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