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患有糖尿病該怎麼呢?

患有糖尿病該怎麼呢?

概 述

要知道怎麼治療,就要先對這種病症有一定的了解,下面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什麼是糖尿病。以高血糖為患病特征的代謝性疾病就是我們口中所說的糖尿病,而糖尿病的病因有很多,常見的是因為胰島素分泌缺陷和生物作用受損引起的,也有可能兩者都有。糖尿病患者由於體內長期的血糖程度較高,會導致患者的眼睛,血管,神經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害,並且緩慢的引起功能性的障礙。

步驟/方法:

1糖尿病的病因有很多,有一部分患者具有家族遺傳病史,糖尿病是存在家族發病的傾向的,而且1、2型的糖尿病在臨床上是有很明顯的遺傳病例的。還有一部分患者是由於環境因素造成的糖尿病哦,由於暴飲暴食,柯薩奇病毒入侵等等。

2在臨床上,糖尿病的患者多表現出經常性的饑餓,干渴,並且還會有尿頻和身體消瘦的症狀,這幾種症狀多數在1型糖尿病患者的臨床表現出來,而2型糖尿病的患者在患病前多會有一些肥胖,並且在患病後悔日漸消瘦,並且總是全身乏力。

3目前的醫學技術來說,針對於糖尿病並沒有治愈的方法,所以現在糖尿病的治療原則還是已控制和穩定血糖為主。一般來說,對於糖尿病人的治療主要包括藥物治療,如雙胍類降糖藥,胰島素增敏劑,還有胰島素的注射治療。另外糖尿病人還要加強鍛煉,避免葡萄糖的食用等都是必要的。

注意事項:

一旦患了糖尿病,對於患者來說更多的是在精神方面的自我克制,如不實用含有葡萄糖的食品,多運動以增強機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另外就是嚴格按照醫生的要求積極的配合治療,控制血糖,定時監測。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