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預防糖尿病飲食?

預防糖尿病飲食?

概 述

現在糖尿病已越來越多危害我們的身體,造成工作生活的不便,那麼平時有什麼食物可以幫助緩解糖尿病呢,下面就和大家說說這方面的情況吧。

步驟/方法:

1首先,食用苦瓜進行預防,因為在苦瓜的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所以苦瓜能幫助預防糖尿病促進身體健康。紫菜和黑木耳對預防糖尿病同樣有不錯的功效,因為它們含有的多糖成分有降糖效果.

2接著,預防糖尿病在生活中就必須學會控制體重,減輕體重,改善脂代謝,有利於減少糖尿病發生的機會。運動減肥效果不錯,只要能堅持下去,就可以有效地改善胰島素抵抗和減輕體重,起到預防糖尿病的功效。

3最後,注意在飯前吃點生黃瓜或西紅柿;吃飯先喝湯再吃主食和蔬菜,並且細嚼慢咽有利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注意事項:

平時生活裡注意少攝入含糖量高的食品,均衡營養,保持運動,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特別是那麼有助於身體降解糖尿的食物,少生氣,放松心情同樣有預防的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