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鄰居家的小孩長白發調理的方法

鄰居家的小孩長白發調理的方法

概 述

鄰居家的小孩今年上初中,從幾年前開始頭上冒出白頭發,一開始家長以為是學習太用功導致的,過去幾年了白頭發越來越多。鄰居覺得影響小孩外貌,而且小孩也對白發苦惱。在咨詢了一位醫生朋友後,鄰居開始注意小孩的飲食問題。經過這半年的調理,小孩的白發由白轉黑,白發越來越少,現在把經驗分享給大家。

步驟/方法:

1少白頭的形成有多種原因,有先天和後天之分。先天較難調理,後天白發原因較多,和肝髒腎髒虛弱、血熱等有關。鄰居帶小孩檢查後,醫生建議食補。

2在醫生的建議下,鄰居開始注意給小孩的飲食合理安排,平時每天一把黑芝麻、兩顆核桃,經常會煮黑米花生紅棗粥給小孩喝。也注意讓小孩多吃動物的肝髒、肉類、菠菜,每天吃水果。

3小孩的媽媽不知道從哪裡聽說了一個偏方,說平時休息時,沒事時候以手指作梳子梳理頭發,由前到後,不限數量,沒事就這樣做,梳理頭部經脈。小孩平時沒事在家,他媽媽就會監督他做這個梳理頭發的動作,半年後白發明顯改善。

注意事項:

年少長白頭發是有多種原因造成的,也不要忽視這樣的情況,以為學習用功等學業輕松就會好起來。要及時去咨詢中醫,進行身體調理,這樣才能保持身體健康和各類物質的攝取平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