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可以吃的稀飯

糖尿病人可以吃的稀飯

概 述

我的外婆患了糖尿病有五年的時間,時常是不跟我們一起吃飯,害怕吃了出現血糖增高,非常的痛苦,現在是每天就是稀飯,效果還非常的好,現在我就把她常吃的這幾種稀飯介紹給大家。

步驟/方法:

1第一種是用粳米和豆漿一起煮稀飯,可以每天堅持吃一餐,這個既可以補足身體需要的能量,也可以對血糖的影響不大。對一些有並發疾病的更是適用,比如高血壓等。

2第二種是最普遍的,就是在煮稀飯時添加一些綠豆,這個特別在夏天的時候比較好,既可以清熱解毒,還可以對糖尿病的血糖沒有什麼多大的影響。還有降低血脂的作用。

3還有一種是用新鮮的山藥切片後,熬煮稀飯,這個也是不錯的選擇。這個對精神狀況不是很好,全身無力的人比較實用,脾腎氣虛、腰酸乏力、便洩者。

注意事項:

糖尿病在飲食方面一定要控制好,不然反復的血糖不穩定會對其他大的器官造成不良的影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