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有什麼症狀

糖尿病有什麼症狀

概 述

糖尿病是我們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逐漸提高,營養物質也越來越豐富,我們在增強體質的同時,也可能會出現糖尿病。

步驟/方法:

1我們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有這樣的症狀:三多一少。那麼,具體是指什麼呢?一是多尿,因為體內血糖太高,葡萄糖不能被完全吸收,形成利尿。血糖越高,尿越多。也有特殊情況比如有些老年人和腎髒不好的患者,可能不會出現明顯的多尿症狀。

2二是多飲,因為多尿導致體內水分流失嚴重,刺激人口渴的感覺,就會出現多飲現象。

3三是多食,糖尿病人體內組織對胰島素不敏感,吸收血糖的能力下降,造成人體的饑餓感,引起多食。

4四是體重下降。因為糖尿病患者不能充分吸收利用體內的葡萄糖,而是隨著尿液排出,就會分解體內的脂肪和蛋白質用來提供人體需要的能量,所以日漸消瘦。

注意事項:

以上是我對糖尿病的簡單了解,如果大家有相似的症狀,建議早點就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