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如何自我保健

糖尿病患者如何自我保健

概 述

我們有個同事的爸爸,今年65歲了,我們看他身體非常好的,人也很好,性格非常開朗,我們都喜歡去她家玩,因為她爸爸非常的風趣,每次去,都會讓我們樂呵呵的。前段時間,才從另外一個同事那邊知道,原來她爸爸有糖尿病已經好多年了,但是由於她爸爸非常從容的面對,從來不逃避,自我飲食以及其它各方面控制的都非常好,所以指標一直很好,今天我就給大家分享一下。

步驟/方法:

1在飲食方面,糖尿病患者比正常人會容易出現饑渴和饑餓的症狀,食欲比較旺盛,這個會導致血糖升高,所以建議糖尿病患者平時最好少食多餐,不要吃得過飽,但是也不能餓著。

2糖尿病患者在主食方面要注意,要嚴格控制精米和精面,因為其中含有的糖分是非常高的,而要多吃粗糧,比如荞麥,同時可以補充豆制類的食品,多吃新鮮的蔬菜。

3糖尿病患者平時要多注意預防感染,因為一般患者的抵抗力都比較差,容易引起很多並發症,比如皮膚感染,尿路感染等,所以平時要多注意清潔衛生,勤洗澡換衣,多鍛煉身體。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只要積極配合治療,控制自己的飲食,都是可以健康生活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