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飯後一定要注意的事項。

糖尿病患者飯後一定要注意的事項。

概 述

糖尿病是以高血糖為特征的代謝性疾病,如果長期病重,會影響很多器官的損害,患者不但要多注意治療,其實,在平時生活裡也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注意的。下面我和大家分享一下,糖尿病患者在吃完飯之後都須要注意些什麼地方。

步驟/方法:

1如果糖尿病患者的飯裡有類似雞蛋這樣高蛋白物質的食物,在吃完飯之後一定不要馬上就飲茶,因為蛋白質和茶水裡面所包含的物質會結合成為一種很難被人體消化的另外一種物質。雞蛋只是舉例,因為我們平時吃飯不一定會知道食物裡面的成分,會不會有蛋白質,所以別說吃什麼了,在任何時候吃完飯還是盡量要避免飲茶的好。

2吃完飯以後覺得肚子好飽從而會松一下皮帶,這也是不好的,因為松了皮帶之後會因為腹腔內部壓力的減少,增加引發腸梗阻病患的風險。

3吃完飯後要休息一段時間再洗澡,因為洗澡的時候會導致胃部的血液提供量不足,對胃部消化食物會造成很大的影響,不利於健康。

4很多人都喜歡在吃完飯以後就吃水果,其實吃完飯之後立刻吃水果是不好的,尤其是對於糖尿病人來說,會因為水果裡的物質積存在胃裡面,引發脹氣,對消化很不好,而且還可能會引起便秘,所以有這樣習慣的患者還是改一下的話,不妨吃完飯之後稍微停一段時間再食用水果。

注意事項:

其實糖尿病患者在平時是有很多地方都須要注意的,以免病情加重,這裡只是指的患者在吃完飯以後需要注意的事項,當然,對於一些有抽煙習慣的患者,平時一定要盡量少抽,在吃完飯以後更不要抽煙,那樣會對身體的損害加倍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