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怎麼護理糖尿病兒童?

怎麼護理糖尿病兒童?

概 述

如今社會生活水平越來越高,糖尿病的發生也不只是在中老年身上,兒童的糖尿病發病率也越來越高,當糖尿病發生時,我們應該怎麼護理呢?應該怎麼抓重點護理呢?

步驟/方法:

1不管大人小孩,家裡應該備有自動血糖儀,那樣方便每天測血糖,一天至少兩次,而且,每年要檢查一次血脂,每年要按時測血壓,每年檢查,要檢查眼底。

2要防止孩子因低血糖導致的休克,孩子有饑餓、嘔吐、面色蒼白、出汗、痙攣、神志不清、昏倒時,要考慮是否是因血糖低兒導致的休克,如果是,那要給您的孩子盡快補充糖,就可以恢復。

3關於胰島素的使用。胰島素應該從少量開始使用,定期帶您的孩子去醫院檢查,不斷調整胰島素的攝入量。記得檢查每天餐後兩小時的血糖值。

注意事項:

出院後,每1~2周復診一次。病情穩定以後,每2~3個月復診一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