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足的高危人群

糖尿病足的高危人群

概 述

隨著現代生活的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營養過剩帶來的疾病越來越多。其中糖尿病更是比重越來越大,患者也在急劇增長,那麼糖尿病還有什麼嚴重的並發症嗎,接下來,我告訴大家糖尿病常引起的糖尿病足的易發人群。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患者年齡在60歲以上,病程大於10年。

2糖尿病患者治療延誤,長期血糖控制差。

3足的衛生保健差,穿的鞋、襪不合適。

4以往有足潰瘍病史或足畸形。

5存在有周圍神經病變症狀:足部麻疼,觸覺或痛覺消失或減退,足有灼熱感,皮膚不出汗,肌肉萎縮,鷹樣趾,壓力點皮膚增厚。

6存在有其他糖尿病並發症:腎病,眼病。

7缺血等有外周血管症狀,有間歇跛行,足發涼,皮膚搏動變薄背動,足脈消失。

8不良個人因素:吸煙,酗酒,拒絕治療及沒有接受糖尿病指知識教育等。

注意事項:

預防重於治療,及早發現易患糖尿病足的高位人群非常重要。最好的藥物就是時間,早發現,早治療,事半功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